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扩大问题收集渠道 以实效检验成效

来源:红网时刻 2023-08-09 09:40
| | | |

  在“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中,平江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扩大收集问题意见的渠道,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调查研究成效,真正做到“走得更深、找得更准、想得更全、促得更实”。

  荣泰新材是平江高新区的一家新材料企业,生产的云母纸板等广泛应用于电力、汽车、高端装饰等领域。2018年投产以来,企业年均产值增长速度超过了20%。眼下,6条新的生产线即将投产,但企业负责人却因为缺电而面临“幸福的烦恼”。

  湖南荣泰新材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 陈汝奇:在用电高峰期的时候,像夏季用电会出现紧张,有可能会停产或者减产。

  了解到这一问题后,平江高新区邀请电力部门现场查勘、多次协调,增设了一道电力专线,确保企业正常用电。同时,园区还通过畅聊早餐会、企业走访等方式收集类似问题意见,提前为10多家企业做好用电规划和配套建设。

  平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 罗江伯:找到了问题,想到了好办法,那就要举一反三,帮助园区同样面临电力瓶颈的企业,把问题解决好。

  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平江正着力将旅游业打造成为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但在调查研究中,工作专班发现,今年5月投入运营的盘石洲景区存在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同时村里却有大量民宅闲置。通过“穿针引线”,在盘石村打造3家民宿和5家农家乐,确保游客进得来、留得住。

  平江市盘石民宿老板 皮雄俊:我们自己住三楼,把1楼2楼的闲置房间装修了一遍,准备在暑假开业。

  在这一轮的“走找想促”中,平江县36名在职在岗处级干部全部领办调研课题,同时通过“今日平江”微信公众号、畅聊早餐会等方式,广泛征求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收集问题信息700多条,集中解决500多条,坚持以解决问题实效检验调查研究成效。

  平江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 潘岳清:今后一定要继续迈开脚步查民情、敞开心怀听民声、立足发展聚民智、真抓实干解民忧,真正做到“走得更深、找得更准、想得更全、促得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