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化解“民告官”纠纷

来源:红网时刻 2023-08-01 12:06
| | | |

  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吴某诉平江县人民政府不履行土地征收补偿给付法定职责一案,平江县平益高速平江段项目建设协调指挥部指挥长张旦根,作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在庭审过程中,张旦根对原告进行政策宣讲和问题释疑,重点陈述了平益高速项目建设的相关法律政策和征地补偿具体工作流程,积极履行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职责,为有效化解行政争议、保障平益高速安全运营起到了促进作用。目前,该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平江县严格落实《湖南省行政应诉工作规定》,建立行政负责人应诉制度,充分发挥行政机关负责人在化解行政争议中的作用。去年以来,行政负责人直接参与化解的各类行政争议案件达36件,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效果明显,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刘冰 吴公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