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政务服务“交警窗口”这样便民

来源:新湖南 2023-07-15 09:07
| | | |

  平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驾管窗口围绕贯彻新时代党委政府“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主题,紧扣省市公安交警“百十千”活动,紧跟公安局党组的重大决策和大队党总支的工作部署,为了强基础、利长远,着力突出困扰发展的难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企业愁盼的堵点淤点,切实开展各类活动为平安平江贡献力量。

  3月初以来,为实现县委、政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位摘牌目标,按照交警总支工作任务交办清单和网格化联社区进程表,车管所牵头组织开展摩托车、电动车分批社区上牌,到5月底止,通过三个批次逐个对中心城区及周边和沿线共64个社区(村)开展下村进社区服务,摩、电入网上牌和发放临时登记标识牌共计18606辆,确保了县城主要路口摩托车、电动车号牌悬挂率达到98%以上,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很好地攻克了长期困绕交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难题之一。

  上半年,为解决农村居民安全出行困难,方便农村摩托车主办理初次申请驾驶证业务,交警车管所依托农村中队摩托驾考平台,坚持每周轮流“送考下乡”,共计组织1395人考证,合格发证1156人。同时加强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减少了摩托车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和伤亡率,有力解决了农村群众申办摩托车驾驶证不方便的突出问题。

  为配合全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和重点客运企业改制,车管所多次报请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派员来到平江,先后上门为湖南华腾嘉旅公司、天岳幕阜山旅游客运公司等300多辆客运车,提供“便利办、就近办”等便民利企业务,节省和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和安全风险,打通了企业急难愁盼的堵点和淤点。半年来,交警车管所规范管理、业务能力和“放管服”改革举措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得到党政领导和省市交警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普遍认可。 (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