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强化督查考核力推公路管养体制改革

来源:华声在线 2023-07-12 09:28
| | | |

  7月10日,平江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沅江带队,开始对全县25个乡镇(街道)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督导,通过实地察看、翻阅内业资料等方式,认真了解“路长制”实施、日常养护开展等相关工作情况。为确保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取得良好工作实效,该县注重强化督查考核。

  平江是山区大县,农村公路总里程达7000余公里。为全面加强农村公路特别是乡、村道养护,延长公路使用寿命,确保安全畅通,更好服务群众出行和经济社会发展,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今年以来在组织领导、资金保障等方面进一步大力加强。

  为确保相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取得良好实效,县委办政府办联合印发了《平江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考评办法》,对各乡镇(街道)公路管养机制的建立、资金保障、日常养护、养护工程、“美丽农村路”建设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在加强日常督促检查,每月编发工作简报并报书记县长等县领导的基础上,县交通部门牵头半年进行一次督查,年终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与奖补资金的拨付直接挂钩。并将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纳入政府工作绩效、乡村振兴考评范畴,列入全县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内容。 (杨耀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