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炎夏送清凉 三市镇“上门服务” “贷”动企业加速跑

来源:中国网 2023-07-06 09:08
| | | |

  今年来,为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三市镇政府立足辖区内实际情况,以绘蓝图、优服务、强督导等方式,主动联系长沙银行平江支行积极履行区域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为小微企业成长护航,“贷”动小微企业“加速跑”。

  6月份以来,三市镇企业办积极落实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逐一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销售渠道、发展规划、融资等方面的情况,并详细询问企业是否在融资贷款方面存在困难。

  收集整理企业反馈的需求和待解决的问题后,我镇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安排企业办落实跟进。经与长沙银行充分沟通后,7月5日上午,三市镇党委副书记吴再兴带领企业办、长沙银行平江支行一行来到下沙工业园德建食品有限公司召开“银企”座谈会,辖区内共有十五家中小企业参会。

  “以前总是为企业融资发愁,到处东奔西走。现在政府不仅搭建起来这么好的平台,还有镇政府企业办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提供耐心细致的讲解,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这真是炎夏酷暑给企业送清凉啊!”德建食品有限公司的经理这样称赞道。

  长沙银行工作人员采取调查审查联合现场办公方式,急企业之所急,压缩各环节流程处理时限,当场便将200万元贷款发放到客户手里,同时还通过座谈会达成意向授信5000余万元。

  上门送“贷”服务,压缩了办理时限、缩减办理要件,保证融资服务质量。同时,也为我镇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扩大和稳定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贷”动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力量。下一步,三市镇企业办将持续关注企业需求,当好辖区企业“服务员”,努力为企业营造优质营商环境。(李豪杰 徐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