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岳阳平江:二十余通电话让跨省两企“隔空和解”

来源:湖南长安网 2023-07-04 09:06
| | | |

  “本来以为要跑很多次才能结到工资,没想到法官这么耐心地打电话为我们调解,给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和费用,太感谢了!”

  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通过多次电话沟通调解,执结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案件,便利了双方当事人,获得好评。

  2021年3月,申请执行人东莞市某体育设施公司(以下简称某体育公司)与被执行人衡南县某园林花卉合作社(以下简称某花卉合作社)签订了平江县某小区园林项目施工合同,由某体育公司负责小区园林项目施工铺设。2021年5月,某体育公司按约完成了项目施工,但某花卉合作社未支付剩余工程款105948元,某体育公司遂向平江县人民法院起诉。判决生效后,因某花卉合作社一直未履行,某体育公司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平江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联系了被执行人某花卉合作社,其负责人表示目前经营困难,正在积极筹款履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履行义务。数月后,被执行人终于凑齐履行款,但双方就违约金部分未能协商一致。考虑到双方均为外地公司,当面协商比较困难,为促成案件履行,平江法院执行干警与双方进行电话调解,耐心做双方当事人工作。在与双方进行了20余通的电话调解后,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大部分违约金,被执行人当日支付了履行款,该案顺利结案。执行干警耐心、善意的执行,得到了双方当事人的高度称赞。 (湛红秋 彭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