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培养拔尖人才,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南高中学校签订联合培育协议

来源:掌上长沙 2023-05-13 15:10
| | | |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剑锋教授与颐华学校彭荣宏校长签订生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两校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广大学子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联合培养更多为平江、为湖南、为国家争光的学子——5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剑峰,湖南招生组组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等华中科技大学专家一行进入颐华学校,代表华中科技大学与颐华学校签订生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合作协议,授予颐华学校“优质生源基地”“生物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匾牌,并给高中学子授课。

  签约现场,颐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荣宏介绍了颐华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本做法,通过建设高标准培训场馆、聘请高水平教练团队、组建高效率管理团队、构建高质量课程体系、搭建高品质联培平台,取得高期待的培养成绩;戴则健简要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发展校史、校园环境、特色专业及华中科技大学在湖南的招生情况,也期待有更多颐华学子成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一员。

  授牌、签约仪式后,戴则健教授和刘剑锋教授还跟颐华学校学子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在喻家山下,戴则健教授以《在华中科技大学喻见更好的自己》为题,从“印象华中大”开始,生动介绍了选择这所“985”“211”“双一流”大学的理由。他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可以实现学子们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育人、一流卓越成长、一流生活环境的期待,欢迎学子们报考。华中科技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光辉的发展历程和令人惊叹的办学成就也让现场学子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明确的奋斗方向。

  刘剑锋教授以《理工医交叉融合、建设世界一流生命学科》为题,呈现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讲座。他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生命学院的科研平台、学科实力、科研论文与成果转化、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特色等生命学科前沿知识,并就招生政策、录取人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激发了与会学子的探索热情。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颐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荣宏表示,颐华教育人将以此次授牌和签约为契机,锐意进取,全力以赴,走高质量内涵发展之路,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推动平江基础教育事业上层次、上水平。 (黄丽君 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