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积极开展企业安全员培训 优化营商环境再发力

来源:湖南省工业信息化厅 2023-05-06 10:52
| | | |

  为进一步促进平江高新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5月5日上午,平江高新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员培训在园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正式开班。40家工贸企业共44名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15天,将由相关安全生产管理教学专家进行授课。重点针对工贸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相关政策法规,常见安全生产管理、典型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详细教学;同时,要求各学员针对各自企业进行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检查、安全管理台账等内容进行实操。培训结束后,将按县人社局要求统一对学员进行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相应的合格证书。

  平江县科技工信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树立“安全生产,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市场的稳定营造更加良好的安全环境。下一步将对中小微企业开展安全“会诊式”检查,帮扶企业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助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