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税务:税惠春风暖 助力“茶飘香”

来源:红网时刻 2023-05-05 10:50
| | | |


  

  5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南江分局“税收服务小分队”来到湖南省幽吉茶叶有限公司,深入工厂车间、茶叶种植基地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情况,问计问需,并送去纳税服务。

  湖南省幽吉茶叶有限公司坐落于平江县南江镇凤凰山村,该公司是一家是集高山茶种植、研发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茶产业企业。“我们2022年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开具普通发票免征增值税以及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免税费6万余元,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用来在生产加工和市场推广上下功夫,力争制造出品质更加上乘、更具有平江特色的茶叶,将品牌做得更加响亮。”幽吉茶叶法人代表李初庄对未来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在座谈会上,平江县税务局南江分局干部方薇详细讲解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财政补贴收入免征增值税,发票风险防控等相关税费政策,特别是在研发费用方面,明确告知只需按照“真实发生、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式即可。

  据了解,平江县税务局南江分局紧扣“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助企纾困行动要求,迅速梳理小微企业、促进农业生产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组织干部走进茶叶基地,点对点向茶企和茶农们问需求,辅导讲解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精准助力春茶季,让便民办税春风伴随茶香飘万里、进万家。 ( 朱道远 王云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