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伍市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来源:中国网 2023-05-04 10:47
| | | |
  今年来,伍市镇紧紧围绕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招商引资为重要抓手,围绕地域、产业、资源优势,夯实乡村振兴产业根基,做好企业“服务员”,架起政企“连心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激发镇域经济发展活力,助力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

  强化工作机制,筑起“引凤巢”

  为保证招商引资工作的有效推进,伍市镇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专项安排部署,并成立招商引资专班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小组,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深入重点地区、优秀企业走访。同时,不断完善水电、交通、环境等基础建设,补齐短板,以最便捷的设施、最好的条件,持续优化营商“硬”环境。

  完善服务机制,当好“店小二”

  树立放下身架、用心服务的“店小二”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提供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帮扶办理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为湖南平缸食品加工等在建项目提供保姆式服务,从项目的意向、接洽、审批、建设等链条式全方面,积极同有关部门进行协同沟通、全程跟进,确保项目引得进来、落得下地。

  营造浓厚氛围,竖立“金招牌”

  据了解,伍市镇近年大力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共引导21位乡友回乡创办企业,272名乡友投资和捐赠,资金总额超过5亿元。通过悬挂标语、村村响、微信等多渠道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营造开放、包容、健康、安全的浓厚氛围。同时,广泛宣传发动寓外乡友,以茶话会、乡友会等形式,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并建立起长效联系机制,切实为有投资意愿的企业、乡友提供优质保障,吸引更多的项目落地伍市。(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