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部门联动“营改非” 一窗受理成效显

来源:新湖南 2023-04-30 10:44
| | | |

  “谢谢你们全方位指导,工作细致又高效,为你们点赞。”4月28日,在平江县政务服务中心综窗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太阳岛幼儿园等3家民办幼儿园的网上注销变更登记流程全部完成,这一举措标志着该县民办幼儿园“营改非”审批登记工作步入高效运行轨道。  

  平江县近日启动110家民办幼儿园“营改非”工作,涉及幼儿园名称核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新办、办学许可证变更、税务注销、企业注销5个事项。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县教育局、民政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同联动,合力助推企业“营改非”,在综窗改革上探索创新,主动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该县五部门统一建立变更登记全流程“一件事”联办机制,协同编制办事指南,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间,融合办理事项,充分利用公告时间做好申请材料,将不同事项的申报准备进行并联办理。实行“一窗受理”审批服务模式,以现场导办、帮代办、远程连线等方式手把手、面对面指导完成注销变更,通过邮寄方式将结果送达申请人,实现业务指导标准化,资料填报电子化,个性服务便利化,切实解决“多次跑、来回跑”等问题,为企业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  

  据了解,“营改非”事项中涉及教育、民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业务,幼儿园经营者还可通过“湘易办”登录各业务平台网站进行填写、申报。 (李琳娜 李亚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