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县科工信局 2021-11-19 09:44
| | | |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是工业强县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平江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联手帮扶为切入点,从政策保障、企业服务、科技创新、培训学习、争资争项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多措并举,送政策下企业

1637135556609238.jpg

2021年,由该局牵头起草,县政府先后出台了《平江县支持电子石膏建材发展的实施意见》、《平江县支持云母绝缘材料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从企业招商、入驻、用地、收费、财税、金融、上市、人才、物流、投资、创新等方面加大了扶持力度。为了让企业充分了解国家的惠企政策,该局今年先后3次组织开展送政策下企业活动,通过专家讲座、线上宣传、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运用指导。并将民营企业支持政策整理编印成册,免费发放到企业。

争取资金,送项目下企业

1637135612812225.jpg

为推动全县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该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准确把握国家省市项目资金投向,加大争项争资力度。今年来,该局累计向上申报各类项目61个,争取到位的资金3329.9万元。在充分理解国家省市政策的基础上,加强政策宣传,第一时间转发各项政策文件到企业联系工作群,并深入企业解读政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最大程度地为企业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申报指导,组织符合政策的企业学习申报流程,指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确保申报及时准确。加强沟通对接,与省市业务处室联系,跟踪项目后续进度,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联手帮扶,送服务到企业

1637135629295622.jpg

针对企业存在的各种难点、痛点、堵点等问题,该局牵头出台了《平江县2020-2021年重点工业企业联手帮扶实施方案》。今年来,共收集企业反馈的资金、技术、人员培训等各类问题218个,已解决各类问题185个。为了解决企业问题反馈渠道不畅、帮扶交办问题部门办理质量不高的问题,该局联手帮扶办设立了热线电话(热线电话号:0730-6283910),安排专人值守。同时,建立了“1217”工作机制:即:联手帮扶办在收到企业反馈的问题后,必须在1个工作日内以问题交办单形式交办到相关职能部门;相关职能部门在收到问题交办单后,必须在2个工作日内与企业取得联系,摸清情况,并安排专人负责落实;相关职能部门在收到问题交办单之日起,必须在1个月时限以内将企业问题解决,如交办的问题因特殊原因不可能解决或短时无法解决的,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沟通,取得企业谅解同意,将情况以书面形式回复县联手帮扶办。(通讯员 邱文忠 胡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