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统计局“十四五”工作计划

来源:县统计局 2022-07-08 16:48
| | | |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激发工作热情,扎实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对统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奋力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县统计工作砥砺前行。

(二)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积极提高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全局工作人员工作效能,抓责任、健机制、重教育、强监督,扎实有效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三重一大”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干部廉政谈话等制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

(三)做好常规性统计工作。执行统计调查制度,组织实施好工业、投资、商业、服务业、房地产等领域统计调查工作,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配合有关部门和乡镇积极做好“四上”企业申报工作,使我县新增“四上”企业及时入库,做到应统尽统。

(四)着力做好七人普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普查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总体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普查,认真落实好普查数据汇总与资料分析、开发、利用工作,让普查数据服务与社会公众,服务于政府决策。

(五)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监测预警。紧盯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积极开展月度、季度经济运行监测,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统计服务、统计监测、统计保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项指标实现争先进位。

(六)进一步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规范企业、乡镇和部门统计基础工作,努力提升统计队伍综合素质,适应新时代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提高统计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