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台泵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生态环境局管理股 2022-05-10 10:32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湖南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台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楼310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产3000台泵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天岳大道北806号

建设单位:湖南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湖南汇美环保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天岳大道北806号,项目总用地面积66615.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储运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项目主要从事各类泵的生产与销售,年生产3000台泵。项目总投资32000万。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由市政污水管网进入平江县污水处理厂处理。试验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

二、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采取隔声、减震、绿化、合理布局等措施有效地降低噪声源强。夜间不进行生产,高噪声设备在中午禁止使用。通过加强管理、定期维护保养设备,避免机械故障产生噪声。

三、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一般固体废物收集后外售综合利用;废活性炭、废漆桶等危物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交由湖南洋沙湖危险废物治理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废润滑油、废乳化液等收集后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置。

四、喷漆废气经过滤棉+UV光解+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加工粉尘经自然沉降后无组织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机处理后排放。

五、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