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南江学区:浆田小学整顿校车,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5-23 14:24 字体大小:  |    |  

5月20日,浆田小学联合浆田村、大湾村、五角村在该校开展涉校农村客运班线车辆安全教育整顿培训会,为加强涉校农村客运班线车安全管理,及时消除涉校车辆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利剑护蕾,从而为农村学生构筑了一道交通安全的保护屏障。

安全无小事,事事关乎人,让安全理念深入内心,让安全教育常态化,该校邀请了联片各村村支部书记、驾驶员以及乘坐车辆学生的家长,参加了该校农村班线车辆安全教育培训会,该校全体教师也列席了培训会。会上,该校校长刘杰就学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乘车现状、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如何规避风险等几个方面发表讲话,并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学校将对学生定期开展乘车安全教育培训,形成学生的交通安全观念;驾驶员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避免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危险行为,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坚决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家长要肩负起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意识宣传职责,家长、学生、驾驶员之间及时做好沟通。如此多管齐下,雷霆出击,用利剑护蕾,确保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安全天空。随后,黄文飞老师宣读《浆田小学涉校农村客运班线车管理制度》《交通安全教育制度》《浆田小学交通安全管理班主任职责》,详细解读了学校交通安全管理的操作细节和注意事项,明确任务,落实了职责,在思想与精神层面上绷紧校车安全这根弦。会议最后,家长与学校、驾驶员,学校与班主任、驾驶员分别签订了学生乘坐农村客运班线车交通安全责任状以及协议书,进一步明确班线车接送中的交通安全职责。

未雨绸缪抓安全,和谐花开千万家。上下学交通安全一直是家长们的心头大患,现在学校、驾驶员、家长三方共同发力,共筑安全立体防护网,切实保障了学生上学乘车出行的安全。该校定期召开校车安全培训会,做到让安全警钟长鸣,将利剑护蕾落到实处,家长们对学校此举非常赞同,并纷纷表态全力支持、努力践行此项工作。(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