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岳阳应急管理局    2023-01-24 09:13 字体大小:  |    |  

1月23日,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建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就全市贯彻落实省调度会议精神再次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秘书长胥春华,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峰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值班领导参加。

会上,李建华调度了市直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听取了市卫健、交警、农业农村、市场等市直相关部门及平江、汨罗、云溪、岳阳县、湘阴、岳阳楼区等县市区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

一要务必引起足够重视。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安全防范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绝不能掉以轻心,更不可轻视麻痹,要主动作为,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二要精准研判安全形势。要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典型事件案例,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防范之弦,持续抓紧抓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全面防控各类风险隐患。

三要认真落实具体措施。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调度,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把“敲门行动”“上路行动”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四要坚决抓好督导落实。要主动下沉基层、深入企业、走到一线,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逐一建立台账,加强跟踪问效,逐一督导销号,做到问题查不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