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2022-11-28 09:10 字体大小:  |    |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11月24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县委讲师团副教授许何生出席宣讲,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职工干部、退休退线全体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小林主持。

会上,许何生和彭小林分别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出席者带来了精彩的宣讲课。

许何生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贡献”为题,主要从“党的二十大盛况和伟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等三方面进行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彭小林指出,要坚定初心不变,守住党风廉政底线。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主职主业,守牢安全事故红线。作为安全监管工作的主职部门,要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守好基本盘,作好责任田,立足主业,强化综合协调,扎实推进各项排查和整治行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要坚定干事创业,守好应急管理防线。要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顺应改革需要,迎难而上,谋划思路,争取政策,努力开创应急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贡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认真观看了湖南省第一个县级党支部纪实纪录片《平江薪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