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喜讯!我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再获省级荣誉!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2-04-18 10:23 字体大小:  |    |  

近期,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下发了《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评选 2021年度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典型案例和执法能手的通知》文件,省厅组织专家对全省各单位推荐的62个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案例和42名监管执法能手进行了集中审核,全省共评定9个典型案例和11名执法能手,其中我县应急管理局有1个典型案例获选和2名执法能手获评。“湖南省平江县黄金开发总公司江东金矿使用淘汰工艺设备案”获评“2021年度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典型案例”,案例执法人员万彬彬、方正武获评“2021年度全省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能手”。

长期以来,县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遵循“分级属地、统筹兼顾、上下衔接、突出重点、提高效能”原则,多方面落实依法行政,合理编制检查任务,切实推进行政执法工作。执法人员坚持学行合一,增强学法、知法、用法的能力,持续沉到一线、聚焦隐患,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安全执法,坚决做好安全生产监督执法工作,夯实安全基础,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