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我县开展森林防灭火演练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2-04-03 08:46 字体大小:  |    |  

为进一步强化我县森林防火应急扑救能力,提升护林员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日,县应急管理局、县森林消防大队联合余坪镇政府开展清明节森林防灭火演练,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彭小林任此次森林防灭火演练政委并指导演练,平江县森林消防大队全体队员、余坪镇政府干部、余坪镇林长制护林员、余坪镇半专业扑火队队员8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着重进行了防灭火专项培训,教官分析了全国各地较大火灾案例,对防灭火知识及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灭火器材器械的操作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此外,按照前期制定的应急方案,队员们精心布置模拟火灾场景,对灭火情景进行了实战演练,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彭小林对演练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强调, 森林防灭火是一项关系全局的大事,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的需要,当前,正值防火季,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森林防火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要全力以赴做好预防工作,坚持领导重视、责任到人,网格化管理,盯住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抓好火源管控,实施精细化管理,真正把预防工作落细落实;要全力以赴做好队伍建设,实现队伍的专业化、装备建设信息化、基础设施现代化,不断提升队伍技战术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则胜”;要全力以赴做好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抖音等网络平台,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大力提升防火意识,通过人民群众和专业队伍的共同努力,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