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第六届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平江县预选赛圆满落幕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2-03-21 08:42 字体大小:  |    |  

为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防震知识,搭建防震减灾科普传播、讲解和科普志愿人员学习交流平台。3月18日,平江县应急管理局举办了第六届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平江县预选赛,本次大赛由平江县应急管理局地震办牵头,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龚练军,地震办主任邹勇等6名局领导担任评委。

赛前,平江县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积极筹备,为参赛选手营造一个氛围浓厚、轻松愉快的比赛环境。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地震科技、地震预警、地震成因、自救逃生技巧等内容,通过多媒体展示、道具演示等方式,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阐述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思想,精彩绝伦,亮点纷呈,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三名选手进入决赛,将被推荐参加第六届湖南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岳阳市选拔赛。

龚练军对前来参赛的选手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地震工作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推广与宣传,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广泛的、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加强社会公众对地震知识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防震减灾能力。他希望选手们精心准备,精彩讲解,在全省防震减灾科普讲解大赛的“大舞台”上展示出各自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