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市九届人大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2-12-29 15:00
| | | |

12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永丰主持召开议案审查委员会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提名人选汪四新出席。

截至12月28日9时止,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73件。其中,涉及发改财税工作的46件,教卫医保工作的44件,城建环保工作的58件,商务文旅工作的19件,工业交通工作的33件,农水民政工作的45件,公安司法工作的11件,监委法院检察院工作的1件,党委系统工作的14件,人大工作的2件。闭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上建议、批评和意见交由“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单位研究办理,办理结果将由承办单位分别答复代表。会议审查了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情况及处理意见、代表建议的审查与接收情况。

李永丰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涉及方方面面,反映了民情、民意,要认真归纳总结,提交大会主席团审议;议案审查委员会要认真对待,积极交办好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积极回应群众期盼;要组织培训,让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更有质量,更有高度,更具前瞻性、战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