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中共党员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22-12-26 14:55
| | | |

12月25日下午,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中共党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忠诚履职,团结带动全体代表完成好各项任务,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市领导汪涛、马娜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成立了大会临时党组,曹普华任党组书记,李挚、汪涛、马娜任党组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马娜宣读了大会临时党组成员名单、各代表团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各代表团临时纪检员名单。

曹普华指出,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统一好思想。坚持党的领导,把依法履责、为民尽责与对党负责高度统一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聚发展共识,多做宣讲、解释、说明和凝心、聚力、鼓劲工作,切实把市委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举措,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发挥模范作用,始终牢记人大代表、共产党员双重身份,时时事事处处严格要求。要带头讲担当、议大事,履行好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各项报告,积极建言、集思广益,议出信心、议出干劲、议出办法;聚焦重点发声,多提具有建设性、针对性、操作性的议案建议,切实把基层的实际情况、群众的心愿呼声反映上来;正确行使民主权利,投好神圣一票,确保选举工作、表决事项圆满成功。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引领好风气。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遵守选举纪律,严格执行“十严禁”“六不得”“八不准”等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出现任何干扰破坏选举的人和事;严格遵守会议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李挚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市委和大会临时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作表率,齐心协力把会议开成民主、团结、奋进、胜利的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