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今日报到

来源:今日平江 2020-12-22 20:34
| | | |

12月22日,出席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出席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上午,参加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委员们热情洋溢,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进行签到登记、发放证件、领取会议资料,现场井然有序。据了解,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2月22日至25日召开,会期4天。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共计325名,列席人员269名。委员们带着一件件关乎我县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提案来到驻地,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政协委员

童艺珍:我这次带来的是有关医疗服务的一个提案。进一步推进多层次的医疗保障,进一步的强化、规范医疗基金管理,强化医疗基金监督。让老百姓有健康安全感。

吴征集: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的问题。现在乡镇医疗条件有限,没有心理医生,建议将心理医生联系乡镇、联系学校进行定期沟通,确保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吴员辉:我这次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城镇停车位,长期被商家或者其他人长期停占,无序的停占,要求政府以及职能部门就这样一个问题加大查处力度的提案。

下午,参加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报到登记,各项接待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据悉,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于12月22日至26日召开,会期5天。代表们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把基层的声音和百姓的热盼传递到“两会”上,为平江发展绘制蓝图。

人大代表

刘德华:我今年的建议是平江县老城区的旧房改造。在电影院的旁边那里有三栋老房子,大概每年春天的时候,有五处地方,每年都会涨水,涨到差不多一楼,每年都会受到这个春潮的影响。我觉得人民选了我,作为人大代表,为民发声。

李向荣:因为我是老师,所以我提的建议肯定跟老师有关,现在农村很多招的是特岗、定岗教师,家太远了,老师基本没有住房,很多时候就是把办公室腾出来,让他们暂时住一下。所以,我希望给他们配备一定的住房,让老师能够安下心来。

张玉东:作为辣条行业的一名代表,我今年的建议就是为了辣条产业公共品牌建设和辣条产业转型升级,怎么样做好健康辣条这一张名片来建言献策,这也是我们平江食品产业和辣条行业从业人员的一个期待。(刘小玲 袁小妹 邹佳 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