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谱写平江“由贫转强、绿富双赢”新的辉煌!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闭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31 21:35
| | | |

12月31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15人,实到297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委书记汪涛发表讲话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黎耀辉主持。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汪涛、黄伟雄、肖湘晖、邢朝虹、黎耀辉、洪志凡、胡伟、周峰、戴领梅、童驾辉、刘裕凡、李泓、吴姣姣,以及大会执行主席。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出席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往届主任代表、县人武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中央、省、市扶贫工作队负责人,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主持

大会听取了关于财政预算的审查报告、关于议案的审查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平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江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平江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平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平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汪涛发表讲话。汪涛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全县上下团结一致、苦干实干,“由贫转强”步履稳健,“绿富双赢”再上水平,成绩的取得,也饱含着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汗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把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定位和推进,在依法行使监督职权、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人事任免、代表作用发挥、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位代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汪涛强调,充满希望的2020年即将到来,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人大政协“两会”既定部署,把责任落到实处,把措施化为行动,一步一个脚印,谱写平江“由贫转强、绿富双赢”新的辉煌。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要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做担当实干的先锋,做服务民生的榜样,做本领过硬的标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周杏 方巍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