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平江四中:蓝天救援队义务消杀校园

来源:平江四中 2021-08-30 15:35
| | | |

秋季开学在即,校园防疫先行。8月27日上午,一队身着白色防护服,手提金黄色大口径喷管消毒弥雾机、肩背药筒的队员出现在平江四中校园。原来,他们是来自平江县蓝天救援队的8名队员,这次受平江县万事吉家政服务公司的委托,清早来校进行公益消杀,协助校方做好环境大范围消毒防疫工作。

据蓝天救援队队员叶若娴女士介绍,该队曾在7月份参加了河南郑州特大洪灾救援活动,是一支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公益救援队伍。在平江四中后勤处的协助下,当日完成了办公区、高一至高三教学楼及连廊、食堂、寝室以及公共区域的整体消杀。队员们克服躁音轰鸣、药味刺激、负重上下高层等困难,使用绿色环保的车用尿素溶液进行喷雾作业,总消毒面积万余平方米。

蓝天救援队这种关爱师生健康,热心教育事业,用心志愿服务的精神受到了学校的高度赞扬。完成任务后,他们静悄悄地离开了校园,匆匆赶赴县内其他高中学校开展专业消杀活动。

    (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