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爱平江

我学雷锋好榜样 “大爱平江”在行动!

来源: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 2019-03-06 09:45
| | | |

今天是3月5日学习雷锋日,“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一大早 ,协会(基金会)负责人、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赶到志愿服务点,为需要帮助的人做爱心服务。

学雷锋志愿活动现场照片

春是温暖的期许,也是衷心的期盼,爱心公益志愿者的活动在绵绵的春雨中进行着。在城关镇书院社区和月池塘社区的志愿服务点,身着蓝色“大爱平江”马甲的志愿者们始终忙碌着:有的开展防诈骗宣传和普法宣传,有的积极参与无偿义务献血活动,同时组织了5个志愿小分队,分头走进城关镇书院社区和月池塘社区,开展走访调研,看望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首先,志愿者一行来到社区困难群众李玉玲家,她有一个患尿毒症的女儿,今年12岁,女儿从8岁开始就检查出患上尿毒症,需要做换肾手术,且终身需要服药,李女士本人离异,是一名下岗工人,每月仅靠在餐饮店上班的800元工资维持生计。平时靠兄弟姐妹接济生活。人常说,女子本弱,为母则刚。一个母亲为孩子的康复坚守着那份责任,乐观开朗的面对生活的态度感动着我们每一位在场的志愿者。

接着,走访了钟会龙 朱督群 吴华 谢世安等社区困难群众,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和诉求,为他们送去了“大爱平江”扶贫助困慈善协会(基金会)提供的慰问品,并鼓励他们要树立极乐观的生活信念。

协会(基金会)副会长,海莹珍珠连锁老板毛小芳,冒着滂沱大雨入户走访调研

“湖南好人”凌佳奇,总是提着物资赶在最前面,还总忍不住现场爱心捐赠

志愿者何金刚走访调研后马上又参加义务献血活动

还有清早冒着大雨从三墩赶至城关的志愿者张武维,每次活动都积极参与,“只想为公益奉献一份力量”.....还有社区的工作人员,在这里一并感谢他们的倾情付出。

当天,共为书院和月池塘两个社区的20户群众送去了油、棉被等物资。“希望通过活动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及时将‘大爱平江’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接下来,我们还将走访摸底调研,深入了解困难群众的迫切需求,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扶贫助困行动提供参考借鉴。”协会(基金会)相关负责人道出了活动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