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高考

来源:县文明办 2022-06-07 15:27
| | | |

文明始于心,实践在于行。6月4日,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联合县教育局、汉昌街道办事处发出“筑梦启航、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鼓励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送考、心理疏导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倡导绿色出行,呼吁静音护考。

连日来,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响应倡议,充分发挥各自所长,组成“高考护航队”,向考生和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志愿服务,帮助考生平安顺利参加高考。

在平江县一中、二中、职校考点附近,新华书店志愿服务队设立了“高考护航”志愿服务站,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爱心赠饮”、“爱心文具”、 “爱心座椅”,并开展心理咨询和情绪疏导服务,帮助考生排解心理压力、舒缓紧张情绪。

爱心助考加油站现场

在考点周边交通控制点,志愿者们协助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引导,维持高考期间的道路通行秩序。引导广大运输经营者和驾驶员在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路段绕道行驶,杜绝喇叭鸣响、乱停乱放等现象发生。

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步,仁爱公益基金会集结50余台社会爱心车,为有需要的考生和老师提供“一对一”免费接送服务,同时对司机师傅进行送考培训,确保每一个接送考生的车辆能够准时、准确到达考点。

爱心送考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