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余坪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利剑护蕾进行时

来源:余坪镇 2022-04-14 10:48
| | | |

4月13日下午,余坪镇联合余坪派出所、谈岑学区走进平江六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利剑护蕾”宣传活动。借此契机,余坪镇党委书记翁方平从镇村两级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学校要担当主阵地的责任、学生要增强主体感的意识和社会要明确主动脉的定位四个方面出发,介绍了“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号召镇村两级、学校、学生、家庭、社会形成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画册、悬挂标语、展出展板、现场讲解等方式,为该校师生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亮点内容,并结合学生实际重点讲述了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等深受学生关注的内容。

法制宣传课上,讲师以《预防青少年犯罪》为题进行现场普法,根据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围绕相关法律条文、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讲师与学生亲切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法治课的方式重点引导在校学生提高警惕,远离危险,进一步增强学生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自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余坪镇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进家庭活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防范各类侵害能力,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