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积极应对冰雪天气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来源: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4-01-24 10:32
| | | |

  1月23日上午10点25分,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供水服务热线接到用户电话反映,天岳街道长冲村地段DN75供水管道冻裂漏水。维修人员在5分钟内赶到现场抢修,并于11点40分完成维修,群众对此连连道谢。这是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近日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全力保障供水安全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安全供水,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了《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公司主要负责人每天召开调度会,及时调度和处置相关问题。同时,公司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发动,提升服务质量。通过多种方式向用户发布水表、管道防寒防冻信息,宣传防冻保暖知识,减少户外管道、水表等供水配件的损坏,确保供水安全。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保障设备安全运行。对各水厂供电供水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检修和保养,确保设施完好率100%。科学调度供水生产,合理下达调度指令,确保24小时足压、安全供水。加强对水源水、出厂水和管网水的检测力度,确保水质合格率100%。

  三是加强水源地和供水管网巡查保护。每天对水源地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水源水质安全。对城区及乡镇供水主管网、供水闸(阀)井等设施进行摸排检查,发现损坏及时维修。

  四是全力做好供水抢修工作。供水服务热线(6228818)24小时畅通,为居民提供供水咨询、抢修等服务。抢修人员全天候备勤,各类抢修物资、设备准备充足,抢修车辆保障到位,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不掉链。

  截至1月23日下午5点,公司共接听维修电话2702个,完成供水抢修268次,其中DN100以上主管抢修1次,更换冻裂水表334台。(李伟忠 邱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