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汉昌街道:当“冬雪白”遇上“党员红”

来源:汉昌街道 2024-01-23 10:28
| | | |

  1月22日上午,汉昌街道全体负责干部下沉一线,组织召开各社区(村)周例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应急响应工作作具体安排。

  针对道路积雪、路面湿滑结冰等交通安全隐患,街道联合消防大队、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使用大型机械设备清运道路积雪,并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铲冰扫雪行动,努力为市民创造干净、安全的出行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行动就是最好的“融雪剂”。汉昌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严寒,冲锋在前,各社区(村)积极参战,纷纷拿起铁锹、塑料桶,全力投身到铲雪大军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抢抓有利时机,对沿街区域、分包路段积雪及时认真清扫,重点加强对主干道路的积雪、路面结冰的清理力度。虽然天空持续飘着雪花,但大家的劳动热情不减,干劲十足,红色的身影在白雪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用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干彰显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在未来日子里,低温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全街道上下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气象信息,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袁繁昌 邱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