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天岳街道:强化法治宣传,助推文明创建

来源:天岳街道 2023-06-26 15:39
| | | |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提升群众对普法宣传教育的知晓率、法治精神的认同感、法治实践的参与度。近日,在县司法局的指导下,天岳街道办事处在高义岭社区和颐华社区开展以“法律进社区”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提升法治宣传力度,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以“定点宣传+流动普法”的方式进行,通过开展普法讲座、发放普法宣传资料、面对面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婚姻家庭、财产纠纷、物业管理、未成人保护等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普法宣传者还利用平台大力宣传平安建设、禁毒、反邪教、防诈骗等安全防范知识,有力提高了居民群众自我防范能力。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将创文与普法相结合,共计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将法律知识送到了最基层,满足了居民的法律需求,提升了群众的法律素质,提高了“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大力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持续创新普法宣传活动形式,让法治宣传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人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人人参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