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四小”行业专项整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3-06-08 10:27
| |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助力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6月5日—7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建12个工作专班,采取分组包片的方式,对城区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开展专项检查。

  据悉,为不断提升小旅店、小美容美发、小洗浴、小歌舞厅等公共场所“四小”行业的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检查专班重点围绕“四小”行业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的亮证经营、卫生管理档案、公共用品用具配备消毒等情况,开展全方位检查指导,全面提升和改善“四小”行业经营管理水平。

  在现场,卫生监督员认真对照创文创卫任务要求,抓细抓实各项任务。要求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保持店内外卫生干净整洁,现场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对未张贴信息公示牌的,卫生监督员上门张贴;对未张贴禁烟标识的,要求立即张贴到位;对无证经营或证件过期的,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

  截止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执法车辆70余次,共监督经营单位248家,其中美容美发店156家,住宿场所72家,洗浴场所12家,KTV8家,发放信息公示栏100余份,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00余份。

  下一步,该局将对限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访,确保整改全面落实,力促“四小”行业提档升级,助力我县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杨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