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鲁勇督导我县创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工作

来源:今日平江 2023-03-02 09:26
| | | |

2月28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对城区部分学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督导,并召开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县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鲁勇一行分别来到汉昌学校与城北学校,针对校园内安保措施、墙体安全、食堂食品卫生以及校园外交通安全、道路绿化硬化、周边店铺经营证照与食杂店食品安全、向未成年人出售违规商品等问题开展督导巡查,现场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上,县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督导情况,并对后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城管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汇报,并提出整改措施。

鲁勇强调,要提高站位抓整治。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高站位,关注校园周边环境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高度上来提高站位,抓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从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上来提高站位,校园周边环境与学生生理、心理健康息息相关,要高度重视青少年健康教育问题。要明确目标抓整治。要保证好交通安全,解决校园周边上下学交通拥堵问题;要保证好公共安全,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及校园周边防恐防暴应急措施;要保证好食品安全,严格校外商超门店经营证照管理和流动摊贩巡查引导,做好校内食堂食品卫生管理;要保证好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避免接触不良信息;要保证好整洁有序,做到校园周边街道、门店干净整洁,上下学交通组织有序。要压实责任抓整治。各级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创文工作指导,加强日常暗访、督查,找准问题,及时交办,加强整治整改,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务求实效抓整治。按时间规定做好日常监管,加密督查频率,确保常规工作、突击行动做到位;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发动群众加入到创文工作中来;建立销号制度,提交问题清单后,跟踪整改情况,及时销号,共同努力为青少年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作者:陈振要 邹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