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战高温、斗酷暑,齐心协力创文明

来源:县文明办 2022-08-21 16:01
| | | |

创文正当时,文明靠大家

为深入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8月19日,梅仙镇开展集镇环境大劝导、大整治活动,全体镇村干部、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共三百余人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整体推进共同改善辖区环境卫生,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志愿者们走上街头,顶着烈日,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手拿扫把、垃圾袋等工具,认真清理路面及两侧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垃圾、杂物,捡拾路边大树下的零食袋、饮料瓶等杂物。

各街道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清理街巷、院落、居民区绿地等处的杂物,整治“牛皮癣”广告和乱停乱靠、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规范道路内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全面清除居民区内卫生死角。志愿者们坚持“文明劝导、以理服人”的方式方法,在炎炎烈日下用耐心与热情做好宣传引导,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倡议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是创建路上的”最美风景”。文明梅仙,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建设,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肯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让全镇环境变得干净整洁,真真切切地为群众办了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