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长寿镇: 创文路上党旗红

来源:长寿镇 2022-09-16 14:46
| | | |

“这次家园护路活动,在我们党员的引领下,村民们能自觉参与,环境卫生意识增强,彰显了我村的生活新面貌。”近日,长寿镇金星村副书记邓胜文在党日活动中说。该村聚焦人居环境,开展党员“四亮创建”活动,提倡在职党员为群众做实事,自愿参与文明劝导,清洁卫生,争做文明村民。

活动中,该村党员干部在猫公石路段进行文明劝导与护路活动,他们纷纷提起锄头、拿起铲子、撸起袖子,将公路杂草清除、垃圾清运,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当地村民纷纷拿起扫把、铁铲打扫村组道路、自家房前屋后和庭院,个个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经过3小时的清扫,村庄环境焕然一新,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我们就想着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将党员形象树立起来,激励村民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文明创建服务中,切实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村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 该村支部书记喻积祥面对群众赞誉如是说。

此次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意识有效增强。下一步,该村将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为振兴乡村的重点工作,实施每天一次清扫保洁,每周一次公益活动,双月一次“最美庭院”评比,全力提升乡村环境,努力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何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