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大洲乡:创建文明城市,爱国卫生同行

来源:大洲乡 2022-07-19 16:12
| | | |

今年是爱国卫生运动的7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围绕“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内涵,大洲乡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掀起“人人自觉讲卫生、人人主动查卫生、人人积极搞卫生”的全民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施的一项具体活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大洲乡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辖区各村纷纷组织党员、群众加入爱国卫生志愿者队伍,切实保障爱国卫生运动的有序开展。

清扫路面、清除“牛皮藓”、清理沟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期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党员进社区,共创文明城”工作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村民群众主动参与,一起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形成了人人动手、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的过程中,大家还积极向居民及商户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理念,共同维护居住环境。目前,此项活动还在持续中……

“乡村村容村貌、卫生文化建设,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必须年年讲、月月讲、周周讲、时时做”,大洲乡党委书记江新华说道。下一步,大洲乡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督查指导、加强宣传引领,细化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综合治理措施,逐步提高了群众文明卫生素质,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方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