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余坪镇:开展禁鞭禁炮,为平安春节护航

来源:余坪镇 2021-12-17 16:00
| | | |

“少放一挂鞭多增一抹蓝”,近年来,随着余坪镇全域禁炮整治及宣传行动持续推进,禁鞭禁炮意识逐渐深入人心,该项工作也取得明显实效。

岁末年初,为全力打赢岁末年初烟花爆竹“全域禁炮”百日大会战。余坪镇创新工作方式,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巡查,从商铺巡查至居民藏匿点,不放过一个死角。

12月8日,镇安全办在抖音视频中发现景福村有一处非法储存、贩卖烟花鞭炮个人销售点。镇安全办、执法大队紧急联动,借助测炮仪开展夜间摸排和蹲守,通过连续7天的摸排,最终确定烟花鞭炮藏匿于该村皮某家中。

12月15日下午3点,镇安全办联合派出所前往皮某家中,因家中无人,为了不打草惊蛇,行动组一直在其家门隐蔽处蹲守。晚上9点,皮某到达家中,正鬼鬼祟祟转移烟花鞭炮时。行动组一举将其查获,现场收缴烟花爆竹共计25箱,派出所已将人当场带走进行下一步处置。

燃放烟花爆竹,不仅污染环境,更可能带来 火灾事故,安全、文明才是最好的新年,让我们一同向烟花爆竹SAY NO!(李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