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关于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今日平江 2021-12-27 09:50
| | | |

各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及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市民朋友:

12月26日以来,我县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为最大限度降低恶劣天气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号召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市民朋友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加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01、县直各单位、汉昌街道、天岳街道要根据《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领导、县直单位分片包干工作责任制度》(平办[2021]38号)文件明确的责任路段,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扫雪除冰活动;沿街单位和商户要认真落实门前责任制,清扫自家门前冰雪,共同维护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安全畅通。”

02、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要积极发动本辖区志愿者参与集镇街道、主干公路等重要地段扫雪除冰活动,及时清除桥梁、上下坡路段、居民小区的道路积雪。

03、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要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04、广大市民朋友们要积极行动起来,拿起工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主动参加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社会,帮助他人,展现新时代平江市民风采。

05、广大志愿者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示,提醒老人、儿童、孕妇等防止路滑摔伤;广大市民要文明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听从交警指挥,路遇积雪缓速行车,防止出现交通事故,并力所能及为他人提供方便。

让我们积极参与到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清除地面积雪、铲除道路结冰,为道路畅通、市民平安出行提供安全保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平江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