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天岳街道:“八项举措”持续落实“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工作

来源:天岳街道 2024-01-25 11:23
| | | |

  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精心指导下,天岳街道始终坚持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在完善机制、加大宣传、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凝聚合力画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依法严厉打击、深化综合治理,强力推进“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全面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必须加强顶层设计,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天岳街道从八个方面作出重点部署。

召开专题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平江县“利剑护蕾·雷霆行动”集中整治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精准发力,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推动“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专项行动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风险管控,严格重点人员摸排管控,落实包保监管责任,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干部勤·百姓亲”民情大走访


  通过“干部勤·百姓亲”民情大走访,做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准确及时了解未成年人的实际情况。对未成年人群进行入户走访,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交通安全等宣传教育工作,让未成年人保护意识深入人心,营造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全方面宣传


  专门制定加强“利剑护蕾”社会面宣传方案,全街道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张贴通告、播放LED标语、悬挂横幅,并通过“五点小喇叭”学生自己来播报,达到“用一个孩子的声音带动整个家庭的参与,以一个家庭的参与引发全社会的共鸣”。

送法进校园


  为有效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天岳街道持续开展“利剑护蕾”进校园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筑牢“安全墙”。

“三方力量”包重点场所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一步巩固“扫黄打非”成果,平安办干部、派出所民警、社区干部三方力量每晚不定时不定点开展“利剑护蕾”专项检查行动。

重点人员的管控


  进一步加强辖区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了解重点人员思想动态、生活情况,帮助重点人员重新融入社会,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秩序,天岳街道全方位、多渠道、无死角摸排重点人员,分类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实时动态管控,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职责,为辖区群众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为学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舒适的学习环境,每日不定时开展“护苗联盟”专项整治行动,每月到学校督查一次。

对学校工作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为了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法治意识,明确教师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天岳街道以“‘利剑护蕾 ’向阳花开”为主题,开展了教职工专题培训活动。

  天岳街道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以“摸排汇总”“常态巡防”“重拳出击”为抓手,以“零容忍”之态度,用法律的“利剑”织密出一张未成年人保护网,为祖国的花朵撑起一片司法保护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