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平江县天岳街道开展“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2023-12-14 11:19
| | | |

  86年,我们从未忘记!

  12月13日,天岳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全体社区干部在平江烈士陵园举行“第十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悼念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祭奠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铭记历史重任,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烈士陵园青山环抱、松柏苍翠,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庄严肃穆。

  上午9时,天岳街道办事处主任许云宣布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并为全体死难同胞和无数革命先烈默哀。

  伴随着《献花曲》深情凝重的旋律,党工委书记周李,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云,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邓明光,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刘乐平申请庄重,缓步登上纪念台,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党工委书记周李指出,天岳街道是一方红色革命热土,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在这里集会就是为了沉痛哀悼、铭记历史,宣示出中国人民牢记苦难、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要牢记“血泪教训”,走好永远的“为民之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牢牢记住中华民族遭受过的深重灾难,要牢牢记住革命前辈抛洒过的满腔热血、要牢牢记住共产党人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将推动民情大走访等民生举措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要紧的问题作为天岳担当。要牢记“峥嵘岁月”,铭记伟大的“正确之路”。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牢牢记住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一原则,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续写新时代的天岳华章。要牢记“救亡图存”,开拓未来的“发展之路”。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服务县城开发建设为主线,以推进乡村振兴为重心,为平江建设“一城四区”、奋力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天岳力量!

  最后,全体干部拾级而上,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依次敬献菊花,向抗战英烈鞠躬致敬,寄托对革命烈士、民族英雄、死难同胞的深切哀思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发展,是为了更好地纪念。天岳干部将以史为鉴,在热爱和平中孕育斗志、从爱国精神里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来告慰前人,敢想敢拼、善作善成,推动天岳街道高速高质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钟伟家属  钟社生:我的爷爷钟伟,一生清廉,作风正直。父亲曾经教导我:“锄头扽得稳,作田是根本。”作为红色后代,我没辜负父亲的愿望,兢兢业业种了一辈子地,认认真真做了一辈子农民,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辛福生活,我们要好好守护!

  花垣山社区支部书记  曾一龙:社区是民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今天参加了公祭日活动,心里顿时充满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社区干部,我们一定要尽心尽力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天岳街道办事处干部  彭亮:历史的苦难不能忘记,作为年轻干部,我们要警钟长鸣,以先辈先烈为镜,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为建设大美天岳贡献自己的力量!

  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加奋发图强。在缅怀同胞和先烈中,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