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教育局:举行全县中小学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3-06 17:04
| | | |

为弘扬雷锋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3日上午,全县中小学2023年“学雷锋活动月”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三阳中学举行。县教育局副局长邓焕发,党组成员邓卫中参加仪式并讲话。县教育局和各学区、县直学校、城区学校相关负责人,家长志愿者及学生代表共600多人参加。

活动伊始,启明中学和三阳中学的学生们分别表演诗歌朗诵和歌舞节目,表达了对雷锋叔叔的敬佩之情。

县教育局基础教育办主任吴图强对全县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作安排部署。学生代表李思谊和爸爸妈妈向全县人民倡议,从小事做起,把文明和进步奉献给社会,把欢笑和希望传递给他人。副局长邓焕发希望全县师生充分认识新时代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义,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让学雷锋活动在我县中小学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据悉,全县教育系统将广泛持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把雷锋精神作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少先队员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主题党(团、队)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等活动着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平江持续贡献教育力量。(凌芝 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