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贸促会:召开文明创建联点共建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贸促会 2022-07-04 11:47
| | | |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7月1日,县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熊伟国带领机关党员赴联系点汉昌街道办事处天岳村召开“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工作部署会,县贸促会机关党员干部、天岳村支村两委以及党员志愿者2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我县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讲评推进暨“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组织开展“党员进社区 共创文明城”工作方案》。会上,天岳村支部书记罗焕然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下半年创建工作安排,以及创建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全体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文明创建联点共建工作作交流探讨。

熊伟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秉承“崇礼尚勇 厚德图强”的新时代平江精神,把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变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过程,变成推进城市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养的过程,变成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过程。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干部主动参加天岳村党建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提升整体服务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天岳村在创城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认真梳理,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助力文明创建;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激发群众参与创城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形成人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按照县委新部署新要求,党建引领机关先行,文明创建党员先行,凝聚共识增合力,先行带头作示范,以模范行动展现责任担当,为助力我县“创城”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余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