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平江新增两处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2021-11-09 10:34
| | | |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了2021年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名单,我县“麻辣王子”辣条生产基地、山润山茶油小镇成功创建为湖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这是我县首批成功创建的工业旅游示范点,将为两家企业带来良好的形象效益和经济效益,也有效填补了我县工业旅游发展的空白,推动了我县文旅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麻辣王子”辣条生产基地位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以湖南特色辣条文化为主题打造工业旅游目的地,开发了集科普、展示、体验为一体的旅游产品,是湖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曾荣获湖南省名优特产商品、消费者最喜爱食品品牌、博览会“金奖”、湖南省小巨人企业等荣誉。

山润山茶油小镇基地位于平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一家以“公司连农户建基地”模式运作的集油茶树种植、油茶基地建设和食用、医药及化妆品用山茶油、油茶籽低温冷榨、精深加工和销售、工业旅游于一体的专业化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山润山茶油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油茶产业重点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山润”商标及产品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湖南名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