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快乐过暑假

来源:县文明办 2021-08-05 16:00
| | | |

今年暑假以来,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发挥中心、所、站和志愿服务队作用,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强化安全教育等活动,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7月28日上午,暑假儿童安全教育之防溺水课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梅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志愿者毛均结合近期发生的溺水事故通过理论讲解、现场趣味问答等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了有效的互动,帮助他们理解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辨别危险水域以及游泳的注意事项、防范自救措施等防溺水知识,课堂气氛轻松愉快,到场的家长学生均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宣讲活动覆盖平江各乡镇,累计宣讲26场次,切实帮助家长和孩子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帮助孩子们安全度过暑期。

关爱留守儿童

在南江镇马安小学和余坪镇中心小学,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数统院的学生正在教室里给留守儿童进行授课。小老师们在保证语文、数学和英语主科教学的基础上,增设有科学、历史文化、美工、音乐、口才、舞蹈和五步拳等特色课程,为提高活动趣味性,还策划了书法比赛、折纸大赛、黑板报大赛、辩论赛、故事会、趣味运动会、文艺汇演和“智能机器人进农村校园”等特色活动,在漫长的暑假为孩子们带来多姿多彩的色彩和满怀的收获。

“咯样的公益支教活动搞得真好,孩子们暑假变得更安全,学习上更有保障,也为我们家长减轻了不少送各种培训班的经济负担,又锻炼了大学生们服务社会的本领,我们非常赞成和支持!”不少家长纷纷为支教活动点赞。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在平江县第一人民医院,35名学生志愿者经过一对一的培训后,分别到医院门诊楼开展服务工作。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恪尽职守,认真工作,维护秩序、引导就诊、协助挂号等细致工作,热情地为患者答疑解惑,协助门诊大厅有序开展工作;在行政审批服务局,城北学校362班的学生正在发放宣传手册和办事指南,让办事群众更加快速、高效地了解各部门窗口的职能和办事流程,从而减少办事过程中不必要的寻找与等待时间……

暑假期间,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关爱青少年的主题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丰富多彩的假期,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张源 王湖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