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文明办:为群众送健康,满城尽是“志愿红”

来源:县文明办 2021-07-14 10:10
| | | |

为扎实做好2021年“健康中国”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健康教育工作,巩固拓展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健康,人人关爱生命”的良好局面。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教育科、志愿者办公室多次组织宣讲专家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乡镇、进厂矿,为群众送去健康知识,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防病强身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人人享受健康”的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打铁还需自身硬”——举办健康教育宣讲师资培训班

为进一步充实健康教育员队伍,提高宣讲水平,截至目前,县第一人民医院已多次成功举办健康教育宣讲师资培训班,培训班由该院健教科和志愿者办公室负责筹备,来自全院的100余名健教员和巡讲员参加。据负责人介绍,宣讲员在进行讲座之前,要进行课题的选择、PPT的制作,文稿的书写,再进行审题、试讲,所需的条件均合格后才能被选派去宣讲。这支强有力的队伍来自各个临床科室的科主任、护士长及骨干力量。

(健康教育宣讲员师资培训)

(宣讲师试讲)

“通俗易懂,受益匪浅”——听过讲座的群众都这么说

什么是卒中?怎么去防治?什么是癌症?要怎么预防?发生了气道梗阻第一时间该怎么做?心跳骤停了第一目击者该做些什么?怎么预防“无声的杀手”高血压?口腔健康和全身健康的重要性?女性应该了解的宫颈癌筛查和预防……等等。这些真相到底是什么?这些问题又怎么解决?带着答案,县第一人民医院健康宣讲团队走近老百姓身边,为大家一一解答。据悉,截止6月底,该团队今年开展健康宣讲服务达20余次。通过健康讲座,帮助人民群众掌握一些疾病预防,和对疾病的认知,老百姓知道这些疾病应该到什么专科看,怎么看,社区居民听课非常认真,互动性非常强。大家纷纷表示“通俗易懂,受益匪浅”,深得社区领导和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平江县井堪社区进行健康宣讲活动)

(在平江县枫树村进行健康宣讲活动)

(在平江县大万矿区进行健康宣讲活动)

(在平江县启明社区进行健康宣讲活动)

(在平江县城北小学进行健康宣讲活动)

(在平江县首家坪社区进行健康宣讲活动)

近年来,该院志愿者服务团队不断更新补充,唯一不变的是那颗回馈社会的赤诚之心,这一抹志愿红将持续为平江这座翠绿的山城抹上最美的红色,为群众送去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用“志愿红”温暖这座百万民众的老城。(李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