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查扣非法液化气瓶32个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21-07-02 15:12
| | | |

为了保障燃气供应安全,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从今年1月份起,县市场监管局南江所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气瓶整治专项行动。

该所联合板江乡安全办、派出所,南江交警四中队、县城管局燃气办组成行动小组,针对辖区内燃气经营企业、燃气场站和设施、人流密集区用气场所、燃气用户进行检查。经过前期多次摸排蹲点,近日,执法人员开展突击行动,发现充装过期报废瓶的运输车辆,行动小组连夜追击,现场查扣运输车辆1辆,扣押已充装的过期报废气瓶32瓶,涉案金额1万余元。目前当事人因涉嫌运输危险物质,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后段,该所将持续对辖区燃气经营户检查《气瓶安全技术检查规定》执行情况和气瓶充装前后的检查程序落实情况,气瓶的检验有效期和安全警示、永久性钢印、安全附件等标识标签的齐全完好程度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曾思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