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县交通运输局:全员上阵 全力以赴防汛保畅通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2021-07-01 15:21
| | | |

平江属山区大县,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将有持续性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灾害。6月29日,县交通运输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安全生产暨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尚勇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抢险救灾领导小组,设立30余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汛应急保畅通工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领导,逐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突出重点,对临崖、临水、危桥和在建交通项目等重点路段、区域认真排查可能引发的各类生产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消除隐患;完善预案,针对汛期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防范和响应措施,保证应急物资供应、设备和装备的完好有效,确保一旦遇险情或事故发生能够做到及时响应;加强值守,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做好超前防范准备工作;对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立即上报,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会后,各分管负责人和各成员单位立即行动,落实抢险救灾人员、车辆和物资,交通应急装备和应急工程车辆24小时待岗待命,确保随时调用。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防汛任务进行层层分解,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吴德芳 傅南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