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3-03-24

3月23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内容。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刘建新,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贺弘联分别就两个主题作专题讲座。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

讲座中,刘建新以《凝聚磅礴力 奔赴新征程》为主题,从今年“两会”的特殊意义、二十届二中全会对“两会”的部署、“两会”主要精神等方面,就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作了系统辅导。贺弘联以《把牢网络意识形态 提升舆情应对能力》为主题,系统讲解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

刘建新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专题讲座

贺弘联就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内容作专题讲座

认真聆听讲座后,李勇说,两场讲座内容系统、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的高度、思想的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要认真消化吸收,抓好学习内容的贯彻落实。

李勇强调:

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强化政治自觉,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行。

要全力以赴加快发展步伐。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始终保持奋进者的昂扬姿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盯住建设“一城四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的总体目标,牢牢咬住县委全会、县“两会”和年初三级干部大会所确定的各项具体目标,坚定不移抓好产业发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以赴激活消费市场,持续增强发展动能,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凝心聚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

要毫不放松守牢风险底线。始终保持对各类风险隐患的高度警惕,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理、债务防控、生态环保等底线工作,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全面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提升懂网、用网、治网水平,加强阵地管理,规范干部职工网络行为,加强属地网络大V、网络红人的思想统战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彭方建、凌晓明、熊江新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在职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等参加学习。(记者: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