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上线开通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2-11-24
11月2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上线开通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雄,副主任李泓、李立明、李远志等参加出席仪式。

推进预算联网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职能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和完善人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预算审查监督制度的有益探索。该预算审查监督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县人大继2020年在全市率先建立启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以来,再次成为全市首个开展人大智能化审查监督的县级人大,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向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余雄指出,县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为指引,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指导要求,立足“人大视角、法治思维”,紧贴预算审查监督、国资管理监督、审计整改监督、政府债务监督等改革事项,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把预算审查监督平台作为新时代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的有力抓手,真正做到“联得上、用得好、有实效、可持续”,打造具有平江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

据了解,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平台聚焦了政府预算、政府债务、国有资产、审计整改、预算绩效五大业务板块,搭建了“我要看、我要审、我要督”三大操作台,重点开发了智能审查、实时监督、代表服务等功能,将进一步提升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能力,拧紧财政资金“安全阀”,守好人民的“钱袋子”,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