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22
当前位置: > 专题 > 平江县脱贫攻坚大会战专题 > 要闻动态

县委第十三届第2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今日平江 日期:2022-11-21

11月18日,县委第十三届第29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委书记李勇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入学习领会,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要广泛宣传宣讲,县级领导要带头到分管的领域、联系的镇村开展宣讲,充分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深入开展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千家万户;要全力抓好落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平江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定《规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规定》的核心要义,严格按照权限和程序行使纪律处分权;要认真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牢把握统战工作是政治工作这一根本和灵魂,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各项政策和决策部署。要聚焦重点、服务中心。充分利用统战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加强与异地平江商会的对接联系,依法规范和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加强少数民族服务管理工作,加强与港澳台侨同胞的联系交流,为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提供强大力量。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我县相关矿权延续变更保留登记、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组织等工作。